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陶俊强赴南尖塔镇、万庄镇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5 08:53:52  浏览次数:
3月2日,区委书记陶俊强赴南尖塔镇、万庄镇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海涛陪同。
 
陶俊强一行先后来到南尖塔镇大屯村和万庄镇西华营村、红寺村,全面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陶俊强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将农村垃圾清理、村容村貌建设等工作做细做深,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村街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思路,以实际行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颜”增“质”,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建立工作台账,真抓实干,明确目标,聚焦短板,全力攻坚,努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村街面貌。
陶俊强强调,各分管领导、包村干部要深入村庄一线,坚持党员带动,率先垂范,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聚焦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公共卫生服务等重点环节,确保村庄周边无垃圾积存、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要持续加大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力度,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文章。要创优产业链承接载体,加强产业链源头保障,提升产业链产品竞争力;拓展功能,提升产业链多元价值,努力在农业项目的数量、质量、效益和投资上取得突破。要注重农村产业提升,统筹谋划村街产业功能、生态功能,学习借鉴先进经营理念,提高层次,着力打造新增长点,促进农民增收,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