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出台“社区防疫十律”筑牢群防群治体系 发布时间:2020-02-02 11:17:23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中午,记者走进广阳区六景社区居委会,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依旧亡碌着,身边放着刚泡好的方便面,都来不及吃一口。“1月23日晚7点,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归岗,通过物业核查所有住户基本信息……”社区党支部书记荣慧颖说。据了解,该居委会共有六名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是常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承担着宣传、排查、防控、应急和消杀这几项重点工作,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用脚步丈量工作,力争把精准防控推进到城市“最后一米”。

“尽量不要串门、拒绝聚餐……生命大于人情。”1月28日上午,广阳区康乐社区党员志愿者黄伟一边解释,一边将《致辖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递到居民手中。家住康乐社区的黄伟,今年67岁,平时是社区的文艺骨干,如今,她佩戴着红袖标和口罩,来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我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能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骄傲。”

“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把他们充实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自我管理和家庭管理,实现群防群治。”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说。

一个社区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发扬大无畏精神,挺身而出,主动投入疫情防控。

为加强各社区管理, 《广阳区社区群防群治防疫十个一律》中第一条要求,每个社区建立三本台账,分别是社区楼栋、单元、户等人口基本信息台账、外来人口台账、发烧等重点人员台账。除此之外,每个社区在出入口有专人登记、测体温,设立流动广播点,随时播报疫情防控手册内容,发布疫情防治公告……不仅如此,为确保信息排查无遗漏,广阳区各社区对排查发现或区指挥部推送的重点发热人员,实行二包一,共享位置,视频连线,点对点关注,确保24小时不脱离视线。各社区由物业与业主签订电子承诺书,约定:不离家,勤洗手,淡盐水漱口;量体温,发热自觉隔离……

接下来,广阳区党员干部将继续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