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六届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1 16:51:00  浏览次数:
5月21日,六届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区长王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洪刚,副区长符震、李中杰、刘一泓,广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书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廊坊市“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传达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石家庄、雄安新区、保定、廊坊等地调研视察时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2022 年补充事业编制教师的请示》《关于拨付廊坊市第三十二小学项目土地费用的请示》《关于对广阳区人民医院方舱实验室合同条款进行审议的请示》《关于广阳区龙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地上物及土地补偿资金的请示》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审计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审计的预防预警和免疫作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好筑牢安全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精细制定方案,依法依规分类整治,重点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的人来抓、来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强化法律法规、安全技能、基本救护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因地制宜加快教育布局调整,统筹师资力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完善教育人才培养结构,强化教育人才培养功能,提升人力资源储备水平。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机制体制创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快推动方舱实验室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尽快投入使用。要提前做好检测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