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09:53:39  浏览次数:
7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后,广阳区随即召开全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区长王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卫华、副区长符震出席会议。
 
王振宇指出,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细致地做好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周密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农村厕所问题整改工作,让“厕所革命”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王振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厕所排查整改相关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整改始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同配合,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区农业农村局要主动支持配合,协调财政、住建、卫健等部门合力推进,确保摸排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实现数据清晰准确、管网和户厕施工改造有序进行。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摸排整改工作的督促落实和跟踪问效,各乡镇要自下而上逐村逐户逐厕实地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登记,摸清问题厕所的主要类型,建立完善村级改厕台账和整改台账。要明确时限要求,严把时间节点,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超前部署,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摸排整改任务。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尊重群众的意愿,全面指导群众科学合理使用,确保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一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了《全区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方案》;通报了全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符震结合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镇(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广阳区分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