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陶俊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0: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7月28日,区委书记陶俊强对全区创城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国权陪同调研督导。
陶俊强一行首先来到新开路国际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详细了解志愿服务驿站建设情况,听取驿站志愿者工作制度,志愿者招募流程,服务项目和居民需求等内容的汇报,随后到社区党史微展馆进行参观,现场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小程序运行情况。
陶俊强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意义在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操作标准,是一种创新形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中,要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志愿服务,积极探索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志愿服务内容。要加强志愿者安全保障、关怀激励,保护和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引导激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推进基层社区高效能治理、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持和引领。同时,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党史微展馆开展好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助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陶俊强一行来到东户屯建材市场,凯悦花园小区北门外步行街、八大街菜市场,现场督导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市场规范经营等工作,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陶俊强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着力提升老旧市场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要完善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紧盯卫生清理不到位、道路扬尘、机动车乱停乱放、便道砖破损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道。要聚焦市场内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全区各类市场规范有序经营,科学规范管理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完善市场周边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修复破损路面,规范线缆布局。
陶俊强强调,创城是一项造福广大百姓、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工程,要以创城工作引领各项民生工程,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的文明程度,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旺镇、新开路街道、爱民东道街道、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市综合执法局广阳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