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河北八项政务服务政策措施支持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3-11-15 15:33:05  浏览次数:

近日,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为了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加强灾后重建要素保障,推动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政务服务办提出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行“项目容缺+并联审批”、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等八项政务服务政策措施。

对水利基建项目、市场开办、市场保供、应急物资生产经营涉及重建设备设施生产销售的审批,建立“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随时约办、优先审批。

对简易低风险项目推行容缺预受理,一次性出具阶段内所有审批结果。对新建、改扩建项目的用地、规划、能评、环评审批服务事项,实施部门联动,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对不改变规模、不新增用地的水毁修复水利项目,原项目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部门原则上予以认可,直接编制初步设计报告。

指导受灾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立“绿色通道”,对用于抢险救灾物资采购和灾后重建工程项目招标,实行特事特办,做到随到随受理,优先安排场地服务,加快采购和建设进度。因灾情影响无法正常提供服务的,临近地区交易中心或省交易中心均可提供相关服务。指导受灾地区积极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提高招标投标活动效率,扩大专家共享范围,提升招标投标活动质量。

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和移动端“冀时办”开设“支持灾后重建”专区,统一汇聚有关灾后重建支持政策,开通灾后重建有关政务服务事项的统一网上办理入口,让企业群众能够通过线上渠道了解灾后重建支持政策、办理有关政务服务事项,助力企业群众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将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灾后重建方面诉求,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

在信用河北网站开设“信易贷”灾后重建服务专区,鼓励金融机构为受灾企业提供专属定制化产品,优化“冀时办”等手机端融资功能,为企业自动精准匹配金融产品和优惠政策,提高信用融资便利度。

组织各级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受灾企业进行摸底,建立企业需求台账,“一企业一方案”精准帮扶,高频同类型事项打包集成帮办,企业分布较为集中的组成服务团队集中上门服务,充分发挥助企纾困平台作用。

受灾地区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开通临时应急便民服务窗口,组织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掌握群众重建需求,准确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提供援建服务,广泛宣讲灾后重建有关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推动灾后重建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