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广阳概况 > 通知公告 >
栏目列表
地理位置
区位优势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人文风俗
经济概况
政区图表
通知公告
广阳资讯
乡镇(街办处)
区情简介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北旺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5 10:51:15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3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北旺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开始对北旺乡党委进行巡察。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文军强调,召开巡察动员会议,主要是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让大家充分了解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明确巡察方法和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并加强对巡视巡察前置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希望巡察双方摆正位置,各司其职;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及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被巡察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
    广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左国新代表广阳区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市委确定北旺乡党委为开展全市第一次提级巡察的被巡察对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广阳区特别是北旺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本轮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正视问题,转变作风。广阳区委特别是北旺乡党委将严格按照本轮巡察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北旺乡党委要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不折不扣、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要注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将对北旺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北旺乡党委要以此次提级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政廉政意识,提升领导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的发展动力。
    北旺乡党委书记邢跃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严肃对待,全力配合,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从讲党性重品行的高度,全面落实市委巡察工作各项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发现和指出的各类问题“照单全收”,要认真研究,直面问题、深究原因,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账督办,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坚决从敢担当重实干的高度,借巡察之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举报电话为:0316-5129805 (工作时间受理),短信举报手机号码为:19932655812(工作时间受理,只接收短信),受理信访举报邮政信箱为:广阳区纪委转市委第二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tjxcdexcz@126.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摆放在:北旺乡党委办公楼门口东侧和巡察组驻地沁园春精品酒店大门东侧。根据《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阳区委宣传部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