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万庄镇:多措并举 全力以“复” 发布时间:2022-04-21 17:19:26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广阳区万庄镇廊坊市鼎鑫联拓工贸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加工、打磨、测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公司负责人李海平表示,镇政府给予企业深切关怀,一定会严守疫情红线,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促生产,争取圆满完成年初预定的生产目标。

连日来,万庄镇一方面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主动服务,多渠道惠企解困,以“硬核”举措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截至目前,已有23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线督导,复工复产有策略。该镇迅速组建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制度落实、消毒、测温、八小时以外管控等方面进行检查;对返工人员多的规上企业进行重点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温馨服务,复工复产有保障。万庄镇对辖区内各企业进行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在用工、用能、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重点围绕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进行讲解答疑,指导企业落实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守住底线,复工复产保安全。聚焦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统筹”,万庄镇进一步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规上企业、重点企业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司机核酸查验、扫码测温等各项防疫举措,确保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企业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摸底,查风险、补短板,实施精准治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