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代办员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6:42  浏览次数:
南尖塔镇行政综合服务大厅以“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举措,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在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叫响“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营商环境品牌。

以群众安全为准则,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走进南尖塔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平时络绎不绝的人群不见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相比以前少了很多,办事大厅严格落实扫描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打造全天候安全办事环境。各窗口忙碌的工作人员,此时正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形式为居民答疑解惑,指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理各类证照,确保办事、防疫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南尖塔镇优化服务理念,实行服务中心与代办员联动联办机制,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网上办理进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行镇村(社区)通办,梯级管理模式,在全镇8个村街、9个社区全部建立综合服务站,将一批医疗、社保、卫生健康、民生保障等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交由社区综合服务站办理,由镇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管,让群众充分享受便捷,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以便民利民为原则,打造服务群众“一线阵地”
 
南尖塔以高龄老人、孕妇、残疾人、孤寡老人等为重点关注对象,在全镇范围开展代办服务,提供人性化的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疫情封控期间,丹枫社区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取得了民生行业的通行证。“我对代办员的服务非常满意,社区将我们的材料递交给南尖塔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再由他们向发改局、市场监管局提交材料,如果材料有问题,他们会通过电话指导整改,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到证件了。”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除此之外,为更好落实防疫政策,让“政府跑”代替“群众跑”,南尖塔镇还通过代办员为辖区内准妈妈们办理新生儿医保、生育登记(准生证)等业务,用贴心服务、暖心行动让办事群众事好办、尽快办、舒心办,实现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向“最安全一公里”的转变。
 
以经济发展为导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南尖塔镇优化办事大厅功能,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设置办事流程二维码,打造大数据横纵贯通的审批平台,努力构建线上审批办事模式,提升企业投资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拓展全程便民代办制服务范围,并安排专人负责手续帮办,落实领导分包项目机制,协调各部门解决融资、用地等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当好企业“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同时,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行阳光政务,全面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形成人人主动、争先恐后的干事氛围。
 
下一步,南尖塔镇将继续凝心聚力,更新举措,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使工作更加便捷高效,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